前天去找宛怡~
結果被她傳染感冒了~
昨天去看好久不見的舅媽~
大家都哭成一團~
我的舅媽好偉大~真的好偉大
以前~我總是想
人生到底有多長~我以後要做什麼~我能做什麼

再聽完舅媽的故事後~
我知道~
我不會在想以後~
我想從現在~
我要努力~
我要好好照顧自己~
我的身體~
我不要在太晚睡~
不要喝飲料~
不要亂吃零食~
我要為我的人生加點色彩~
我要為我~是為我自己~

以下是我舅媽的故事~請大家好好看

勇敢
面對因為鼻咽癌讓我這19年來在人生旅程中跌跌撞撞
從罹病開始到先生外遇及往生接踵而來的打擊
也曾有過自殺的念頭想逃避所發生的一切
先生外遇時彼此間的爭吵與傷害
每每想那段日子真不知是如何熬過來的?
有些時候會走在港邊或是其他地方徘徊著想結束生命一走了之
當時那種內心的沉痛與掙扎讓我無法和任何人表達與面對
記得某天夜裡含著水走在基隆港口邊
一對夫妻在我面前攜手走過
聽到跟在後頭的孩子興奮著喊著爸爸我們....
我別過頭不斷的擦拭著泉湧般的淚水
這種曾經擁有過的畫面如今已蕩然無存
孩子稚嫩的聲音不斷在腦海裡盤旋揮之不去
是啊!如果只為一切的不如意不去面對、逃避
讓家人及三個年幼稚子去承擔、面對失親之痛,於心何忍!
拭去淚水隱忍傷痛到廟裡請師父開門讓我禮佛
求佛菩薩能給我ㄧ點力量、一條路走
回到家後我坐在睡夢中的孩子身邊
撫摸著睡夢中的孩子說:不要擔心,媽媽不會離開妳們
今後有任何難關,媽媽都會為你們承擔、共同渡過並陪著、看著你們長大成人!
當下的決定,之後欲到任何令我難以忍受之事都咬緊牙根一一去面對
19年後的今天雖然因為鈷六十的後遺症
造成頭頸部許多器官功能的破壞、退化
93年2月突然由咳嗽造成肺膿瘍、積水、破洞醫生說:
「你無法開刀只能靠抗生素住院治療兩個月
兩個月後你的免疫系統會更低可能以後會經常進出醫院。」
待在病床上不斷的提醒、鼓勵自己還有許多責任未了不能倒下
十五天後情況好轉再觀察數日後出院返家
後來反覆因肺炎就診、住院經檢查結果才知道
原來這一連串的病因是:【吸入性肺炎】也就是說
〝吞嚥食物時會不慎流到肺部所導致〞
醫生建議改用胃造口進食以維持生命力
剛開始很不適應但儘量調整自己心情用平常心去面對
偶而朋友請吃飯我總會對她們說:現在我已〝不食人間煙火〞了
〈意思是不能吃蒸煮的食物,不是瓊瑤小說裡的喔!〉
最近在電視上層出不窮的自殺事件及其他傷害案件...
才會忍不住說出這段令我傷痛的往事
只想說凡事多想一想!忍一忍沒有任何事解決不了的
試著慢慢放下自己內心的包袱去面對它
雖然對方不負責任,我們該為自己負點責任
雖然日子難熬,只要身心健康為了自己與家人、孩子
勇敢面對及挑戰吧!路是自己走出來的
過程中沒有任何的人能替代你在生命裡的韌性與位置
相信自己,珍惜生命!就如 證嚴上人靜思語裡的一句話
「不要小看自己,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」
在此願與您共勉之!朋友加油囉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pon 的頭像
    dapon

    公主~銀小花~點點

    d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