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.11.22

♡♥基隆廟口♡♥


今天晚上本來有定中和的一家旅館~
不過因為我的小原因 哈哈秘密

所以就想隨便找了一間旅館附近的旅館
剛好經過基隆廟口 就好想介紹老公這裡面好吃東西

我就跟老公說那我們住這裡好了
老公說好阿!

我們真的很幸運 在廟口的前面看到一間旅館
感覺還不錯 滿平民又不髒
最幸福是 離廟口走不到30步就到了
超近的~價錢也還OK! 1700元




因為晚上7點多就到了 又想說老公開車這麼辛苦
先讓他睡一下
我就開始拍照摟





當晚上10點到了
我就和老公一起去逛廟口夜市
只能說這裡好吃的太多

夜市規劃的超好 吃的一區 玩的一區 買的一區
非常的方便~又很乾淨






先推薦超級好吃的鼎邊銼
看的感覺會覺得好像沒什麼 應該不會很飽
但是吃下去,他每個料都非常彈牙超Q 而且還保有原味 絕對不會有麵粉味的味道跑出來
最重要 來基隆廟口這裡吃美食 就是要2個人一起吃同一碗 不然一下就飽摟








整個夜市吃下去最好吃就是他(蟹肉羹) 碗裡真的是蟹肉,而且還不少!!!!








再配上一碗熱騰騰的油飯 哇塞! 也太幸福了吧!









我個人大推薦 必吃這家



還有每次來到基隆廟口,肯定大排長龍就是這(營養三明治)






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沒吃過,今天是第一次吃


因為每次都要排好多人 根本懶的排





不過今天老公發現,我們可以先抽號碼牌,在去買別的東西吃
回來再拿~~~~沒想到這個意見居然是這裡人都採用的
哈哈~我來這麼多次,都不知道可以這樣
我還真笨勒~
沒錯!你可以先抽號碼牌!逛完再回來拿
(就算過號~也可以取喔)真棒耶!




其實我們已經吃好飽了
這三明治是買回來飯店啃的~哈哈
老實說還好啦!我個人覺得(沒什麼料)~可能好吃的地方是麵包皮(因為脆脆甜甜很像甜甜圈口感)

搜刮完夜市好吃的之後,回飯店準備呼呼大睡~只能說!幸福夜市是屬於情人們必來的地方!!




2008.11.23

♡♥情人湖,大武崙砲台♡♥

早上10點左右就起床吃飯店的早餐了~
吃完早餐看到櫃檯有介紹基隆好玩的地方
結果看了一下 發現有滿美的地方 我還沒去過
那就是(情人湖和大武崙砲台)感覺離市區還滿近
就叫老公開車帶我去~喝喝





在途中開到一個很像可以看夜景的地方~非常空曠(白天景色也超不賴)





一面是平地可以看基隆市,一面是面海可以看到(應該是和平島吧)超美的啦





一定要和老公拍一張啦!



之後我突然有個想法,就是跳耀~希望能讓照片看起來我們飛越在天空中~~~哈哈哈





老公技術 不是說很好唷! 哈哈 沒拍到我跳很高的感覺





果然還是我這個拍照達人 不過老公一直笑他這張姿勢很醜耶!~不干我的事喔~喝喝





之後我們2個一起跳~而且我們一次就成功~雖然我很愛這張的跳耀感覺~可是我的臉真的好醜~可惡啦!









說真的在這裡 就算呆一整天看天空都沒問題,這裡的雲會一直變化
一下很多,一下很少 可以讓你心理,因為雲兒,積堆已久的煩惱一次清除光光~~~~~~





好喜歡這裡喔~和老公在一起可以發現台灣不一樣地方的美~好幸福喔!





之後我們先抵達(大武崙砲台)它可是是國家二級古蹟喔!


來這裡交通

高鐵
搭高鐵至台北站下,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。台灣高鐵網站

公車
1.搭505號公車->武嶺街站下車->行150公尺->基金一路208巷右轉->上山步行約30分鐘。
2.搭基隆客運往金山、萬里班車->情人湖站下車->上山步行約25分鐘。

自行開車:
國道三號,在基金交流道下,行基金一路往金山方向一指標右轉208巷即抵。


簡單敘述這裏(大武崙砲台)
為基隆西側的重要防禦堡壘,
在道光20年(西元1840年)的中英鴉片戰爭及光緒10年(西元1884年)的中法戰爭時,清廷均曾派員駐防。

現今所見的大武崙砲台,正確的創建年代不詳。但據其構造及設計特色來看,應為日據時期所改建之結果,現列為國家二級古蹟。

大武崙砲台居高臨下,可西瞰情人湖,

北俯大武崙澳,東望基隆港及東海,

遠眺四周,基隆嶼、外木山澳漁村、八斗子、北海岸一帶的秀麗風光盡收眼裏,是一處觀景的好地方。











來到這~我還以為我在台南勒!
就是一些以前的房子留下來的殘骸! 拍起照來很有感覺!














之後和老公找到此處~超級美的山景就在我們的腳下~遠眺還可以看到蔚藍的大海 風徐徐的吹 加上芒花搖曳生姿 只能說幸福無所不在阿!








再來是情人湖公園








情人湖位於本市西郊大武崙山山腰上原名【五義埤】,
為基隆僅有的高地湖泊,附近林木茂密,湖水碧綠、山光水色、清新怡人,
湖區規劃有觀景亭、吊橋、觀景水岸平台、風車等設施。
步道兩旁林林囪鬱,和種植物展現四季風貌,可欣賞植物之美,
並可享受芬多精森林浴,觀景台上眺望澳岸,令人心胸開郎舒暢。

春夏時節到處蟲鳴,彩蝶飛舞,候鳥遷徒,值得人們共赴自然之約。


交通資訊
開車由北二高基金交流道下基金一路往金山方向一指標右轉208巷即可到達。
可搭505基市公車於情人湖站下車,從基金一路28巷步行約30分鐘即可到達。
搭基隆客運往金山、萬里班車可於情人湖人湖站下車,在路口分上山約25分可達入口。



一進去就是有一個很大很大的古時火車~好壯觀喔!





然後就看到很綠很綠的湖景~超美的
這裡雖是情人湖,不過好多都是全家一起來這裡玩~





哇塞!第一次這麼近看到天鵝和鴨子在吃人們給的麵包~





離牠們這麼近!好難得場景喔!好好給他拍下來



我們正在此處享受壓!開心~~~





旁邊一群小孩,讓我也想好好整老公!喝喝





後面就是傳說中的情人橋喔!是不是非常漂亮呀! (這裡完全不輸南庄的向天湖)












下午和老公前往必去的地方~就是衝浪聖地 (金山)



今天我看了一本我新買的書(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)


還沒看到一半~我就哭到不行了



本書簡介:
簡介:
「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」並不是一個虛構的「故事」,
而是一個年僅24歲的女孩長島千惠跟乳癌抗戰的「真實記錄片」,
在日本TBS電視台以新聞專題播出後收到成千上萬的迴響,才促成這部2小時完整記錄片的播出。

本節目的主角正是長島千惠本人,

在她生命的最後一個多月時接受採訪,

無論狀況好壞,她都是笑臉迎人,從不拒絕記者的拍攝,因此可以看到她真真實實的一面。

千惠在得知自己得到乳癌的時期,正好與男友赤須太郎相遇,太郎雖知千惠患有乳癌,

還是堅持與她交往。在千惠痛苦的時刻不斷在旁鼓勵。

原以為乳癌切除後就能正常生活,怎知不到一年再度復發,而且迅速擴散,

但是千惠還是每天帶著笑容,勇敢面對痛苦的治療。偶然的機會,好友得知千惠有個想穿婚紗的心願,

為了讓生命只剩「一個月」的千惠,能在短短的時間內擁有最美好的回憶,

男友太郎與千惠的父親及朋友們,偷偷的準備舉辦一場感人的婚禮!親情與友情擁抱中,她努力、認真度過生命的最後一個月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片藉著貼身採訪長島千惠的抗癌過程,進而宣導「年輕型乳癌」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的重要,我們也希望能夠藉著這個節目在台灣的播出,喚起更多年輕的女性正視乳癌的問題.這也是已經過世的長島千惠最大的心願。
懇請貴單位能夠廣為告知病友或家屬們一同來欣賞『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』,希望有更多人能夠從長島千惠身上獲得勇氣與感動。謝謝!




想想~生命真的事一個人最重要的一件事

我想我再怎麼不開心、不幸福、失戀、變胖、和朋友家人吵架。

至少我還活著,我也還能想辦法讓低潮期趕快度過,因為我活著!

所以健康和身邊的人 我們都要好好珍惜!

珍惜每天活下來的一天,請大家不管什麼時候都要想到

千惠說的:「還有明天!就是奇蹟~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pon 的頭像
    dapon

    公主~銀小花~點點

    d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